每個女孩都應該有一條Tiffany

Tiffany公司的產品目錄上說:當女孩子收禮物的時候,發現包裝是方形淡湖藍盒子,綁著乳白色絲綢蝴蝶結,她一定打心眼裏笑出來,因為她知道,這就是著名的Tiffany
Blue Box,里面包著Tiffany首飾。

沒有一個女孩子能抗拒Tiffany!

 

我不相信Tiffany有這麼神奇,直到看見這款經典手鏈,──它由最簡單的圓圈組成粗粗的鏈子,墜著大大的一塊圓牌,圓牌上刻:

PLEASE RETURN TO

TIFFANY & CO.

NEW YORK

925

 

儘管我不知道為什麼要RETURN
TO TIFFANY &
CO.,明明是人家真金白銀掏錢買下的嘛,可還是迷上了這樣的一條由蠻不講理的公司所出品的銀鏈子,不能自已。

想像它鬆鬆垮垮地掛在纖細的玉腕上,一抬手,佩環輕響,搖曳生姿。

 

“每個女孩都應該有一條Tiffany。”挽著他,一扭一扭、風風騷騷地走在街上,我不失時機地向他宣揚這個理念。

他笑笑,然後,用其特有的慢條斯理腔調跟我提奧黛麗-赫本主演的《第凡尼的早餐》,有點貪慕虛榮的女主角,清晨跑到紐約第五大街上的蒂凡尼珠寶店前,臉頰緊貼著櫥窗,豔羨的目光,觀望著蒂凡尼店中的一切……

 

“有點貪慕虛榮的女主角”,我就是啊!我恨不得天天跑去銅鑼灣SOGO地面的TiffanyI店,臉頰緊貼著櫥窗,豔羨的目光……

 

“每個女孩都應該有一條Tiffany。”

“每個女孩都應該有一條Tiffany。”

“每個女孩都應該有一條Tiffany。”

……

我一次又一次的念叨起了作用,終於,在2007年2月14日的這一天,某人跑去銅鑼灣SOGO地面的TiffanyI店,問店員,是不是消費可享免費刻字?得到肯定的答復後,掏出自備的大大的買巧克力所贈的戒指,說:請在這上面刻上“TIFFANY
& CO.”

 

哈哈,電影《第凡尼的早餐》裏的情節自然不會發生,真實的情況是:刻字不光得額外加錢,還需時頗久,以致這份情人節禮物足足遲了一個月才到手。

 

在他親自替我扣上手腕後,高興得忘乎所以,匆匆而走,居然忘了拿那條著名的乳白色絲綢帶子。據說這種包裝用品一律不售,只隨首飾贈送。為什麼會有如此稀奇古怪的規定?實在想像不出光買這種包裝盒子的用途。

(像針箍一樣的TIFFANY方戒子,也是我心愛之物,一併戴上,活像免費替TIFFANY賣廣告。我,我,我真是俗啊!^_^)

 

佩戴著新手鏈,逛街,逛到時代廣場後面的利園,經過LV店,我說:“每個女孩都應該有一個LV。”

他聞言,突然“阿嚏”,打了一個巨響無比的噴嚏,聲浪大到前面行走的二位西裝友立刻掉頭張望,滿目驚異。

 

 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一, 03月 19th, 2007 at 23:55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.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 feed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,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.

7 Responses to “每個女孩都應該有一條Tiffany”

  1. 师焉20050601

    09:23
    03月 20th, 2007

    首饰是女人的宠物。女人喜爱首饰是天性。难得的是面对首饰时的心情。

  2. 师焉20050601

    09:24
    03月 20th, 2007

    红楼梦影加精了。请及时到圈中查证并请到圈友中交流。

  3. 小石

    09:53
    03月 22nd, 2007

    你喜欢我开心.很美的一双手.

  4. 拉萨是天堂

    22:25
    03月 22nd, 2007

    真是纤纤玉手啊。好看。

  5. 身是客

    15:27
    03月 23rd, 2007

    謝謝小石和拉萨是天堂:)

  6. 江南暖

    16:32
    03月 23rd, 2007

    你的某人真好!

  7. 刘黄书

    22:26
    05月 23rd, 2007

    客的一双手都让我惊艳。

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