沿著《封神》的情節(211-214)

211

臨潼關告急,告急公文飛递至朝歌,那日是中大夫惡來看本。

惡來?又一個好名字!
本酒要向管理員紂王申請注冊一個新ID,叫“亂來”。
上朝時,他惡來,我就亂來。

212

臨潼關告急,告急公文飛递至朝歌。紂王已一年沒上朝了,听說五關只剩一關,吓醒,爬起來上早朝去了。

竊以為用上不上早朝這件事來衡量是否一位好皇帝,也不講道理了一點。

“每天的早朝,即在精力充沛的政治家,也會覺得持之以恒是一件困難的事情,以致視為畏途。” ──《萬历十五年》
“這一套早朝節目在日出時開始,而在日出不久之后結束,每天如此,极少例外。”──《萬历十五年》

愛睡懒覺的,──跟本酒一樣的懒虫──,一定很清楚,回籠覺怎么也不過癮的。更何況皇帝昨晚干了多少苦力活?大家知道嗎?知道?怎么還沒有一點點同情心?
所以,上早朝這件事,非旦不講道理,還不夠人道主義。

213

春宵苦短日高起,从此君王不早朝。

我當了皇帝,第一件事就是將早朝活動改為晚朝活動。
甭說當皇帝,我當了老闆,第一件事就是將上班時間從早上九點改為下午三點。

所以我當不了老闆。
繼續《封神》。

214 

臨潼關告急,告急公文飛递至朝歌 (第三次用此句,希望製造出電影里不停倒鏡的效果) 。上大夫李通出班,用文化人网上掐架罵人不吐脏字的方式將紂王當面痛罵了一頓,然后舉薦兩人去前線助防:
“臣觀眾臣之內,止有邓昆、芮吉素有忠良之心,輔國實念,若得此二臣前去,可保無虞也。”

李通雙眼特別“慧”呢,還是邓昆、芮吉倆平時真的很“勞動模範”?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一, 09月 25th, 2006 at 01:11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.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 feed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,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.

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