沿著《封神》的情節(204-210)

204

通天教主天性平易近動物,不分披毛帶角之人,濕生卵化之輩,皆可同群共處。收了許多從趙老師的“動物世界”走出來的徒弟。

但他這種眾生平等的人生觀並沒得到其師兄老子、元始天尊認同。相反,老子和元始經常在門人面前公然擠兌:“嘖嘖,看看,通天都收了點什么東西?不分品類,一概滥收,這些東西成得了什么大器?”

這種事,關起家門打打趣也就算了,最過份的是倆人還多次向外國友人接引道人、準提道人詆毀通天的徒弟,實行家醜外揚。

難怪通天教主要跟他們翻。
兄弟鬩於墻,引進外侮,而非外禦其侮。

205

那么,根正苗紅的元始天尊之門人成了怎樣的大器呢?

烏雲仙腰間掣出混元錘,把元始門人赤精子打了一跤;

未及數合,烏雲仙又一錘把元始門人廣成子打倒在地;
廣成子爬將起來,往西北逃,正無可奈何,準提道人來……

龟靈聖母祭起日月珠打來,元始門人衢留孫不敢招架,轉身往西而敗走;
正往西上逃走,接引道人徐徐而來……

206

三大師,──文殊、普賢、觀音,收伏獅、象、犼。
其實,闡教門人缺乏坐騎,施魔法,將截教門人虯首仙變作青毛獅子,靈牙仙變成白象,金毛仙變成金毛犼。然后,大家一哄而上,一人一個,搶了當坐騎。

這些人動不動就將人變成動物,還說是人家現原形。

207

芭蕾舞《天鵝湖》里,魔王把奧吉塔公主變成天鵝。

后來,魔王和闡教門人搞了一台節目,叫“我變、我變、我變變變變……”。

208

姜子牙每每被敵軍用道術擊敗,便臉露不悅,一臉不屑:“哼!又是左道之術!卑鄙無恥!”

而他自已呢?祭起打神鞭,算不算道術?
楊戩身形變幻破敵,算不算道術?土行孫地行立功,算不算道術?
不算。

就算是,也是右道之術,哦?

209

萬仙陣破,所有仙人、道士作別而去,和姜子牙kiss me, goodbye ,紛紛退出歷史舞臺。雖一路讀來,對他們又譏又彈,沒一句好話,然,人非草木,孰能無情?沒了這群仙家輩,吾余下之《封神》路,寂寞不少。
寂寞封神路上鎖清秋。

乘其離場,茲公布本酒的第五大發明:《封神》里這一群仙人道士,都是我國早期的杰出的科學家。試驗完他們的研究成果,回各自的實驗室去了。

210

申公豹跨虎而遁。元始天尊本事這么大,怎會不知道申公豹正在前面逃?故意帶門人慢吞吞而走 ,心里焦急:你丫的,倒是跑快兩步,真不行,跳下來抱起虎狂奔會不會啊?

孰料白鹤童子和申公豹素有宿怨,前番叼走申的頭顱便為此。今次遙遙望見申公豹在前面屁滾尿流逃跑,假作不知元始天尊護短心意,扯著嗓門叫破:“報告老師,前面申公豹在逃窜。”

當著諸多門人,元始心裏恨不得生啖這只白鶴,又沒奈何,愛徒的命運和自已公正的形象相比,還是自已的形象要緊,只好叫力士捉了申公豹去塞北海眼。

以上,是關於“焚琴煮鹤”中的鹤為何會被煮的調查報告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二, 09月 19th, 2006 at 11:16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.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 feed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,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.

One Response to “沿著《封神》的情節(204-210)”

  1. 雕刻时光

    03:22
    10月 20th, 2006

    写的很好看.

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