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變態的游戲--密室逃脫

昨晚,花了二個多小時,和WBD一起玩這個變態的游戲。游戲是這樣設制的:你被反鎖在一間房間里,通過找物件、線索,千方百計獨力走出去。

這個游戲其實很白痴的,問題是它在前言告訴大家:据說世界上只有少於4000位超高智商者才能成功走出去。這頂高帽子太高了,沒有誰可以抗拒這樣一個令自已得到“世界上4000位超高智商者之一”榮譽的機會。當然包括在下我啦。

不過,饞高帽子歸饞高帽子,心理壓力倒沒有,我這人還是挺有自知之明的,因為智商的事,平時腦袋瓜管不管用,心里有數,絕對不能吹噓。那WBD就不同了,這位仁兄平時被我惡意吹捧成天才了。雖然生活中很簡單的事跟他說,他會白痴一樣瞪著你,以致我經常要努力控制住自己的暴力傾向,不去狠抽丫一頭皮。還有,若我將話轉二個彎說,他就會給繞暈的,有時煩他不過,就使這招,可得半天安寧,──他暈了半天還沒辨出我話里意思。

人說白痴或天才,根本分不清的。生活中的白痴WBD跑到智力題里去就天才了。所以,這游戲,由”白痴天才”WBD領路再适合不過了。

第一個 逃出紅色房間

基本上沒有什么難度,有二個地方要注意:
1. 半截電池在近床腳的床底下,要點床腳對住的那垛墻的左墻下角才會出現。
2. 跳舞者的提示,太聰明的人(像我一樣)不要性急,一看見就明白,去點,結果會彈出去。要放在他提示之點,待他跳好散了,才點(這真給丫玩殘了,弄了多少次啊?)。
3. 另,CD盒沒派到用場,別在哪里絞腦汁了,赶快撬門出去吧。

第二個 逃出綠色房間

這個很麻煩,主要是不跟人打交道,跟鬼。要精通中國的迷信學,比如一看見香台,知道要點香放祭品去祭等等。WBD說灯上有紙片,我花了很多時間,繞繞轉轉,跳上跳下,沒法子拿到。猛然發現原來我收縮了顯示畫面,上面半截畫一直沒拉上去看過。狂汗,看來我還是爭取擠進世界上4000個超白痴者的队伍比較有望。

這間房間要注意的幾點:
1. 骷髏腳密碼是他女友的生日;
2. 紅毯子要弄弄破,包頭發的紙要燒燒(字排列沒有什么難度了);
3. 啤酒要冰好一陣子(這一點,我又栽,放冰箱里一會兒取出,說冰了,放香案上,又不冰了,如是者,要將啤酒冰到取出冰箱时說:“非常冰凍的啤酒”才可以);
4. 照片和相框沒有用處,供香台上的竟然是CD盒連CD(這有違咱中國人的常識,耍了我,一直將二張照片輪流上供,白白忙活)。

第三間 逃出藍色房間

這間房間最小、最簡單,也是最變態的。瘋狂地拆了一大輪,將畫拆下來后,走不出去,於是我一廂情願地認為還缺一樣東西,定在窗帘哪里。拚命地、粗暴地,拆窗帘和窗帘架,拆到不下好幾百下,我的眼睛受不了,手指受不了,電腦也快受不了,還是沒有結果。考! 500){this.width = 500;}” onerror=”this.src=’http://image2.sina.com.cn/blog/tmpl/v3/images/picError.gif’” />

又覺得電話號碼一定有線索的,在錢上吧,否則干嗎要將錢幣上的人畫成那副鬼模樣啊?將錢幣上人像頭頂上被添畫的幾根頭發當作是號碼。實在看不清楚,就捧起機子凑到屏幕上去聞。真正丑態百出,還超智商了,這游戲設計者肯定在心里好笑:超白痴!

最后,WBD氣昏了,一面“媽的媽的”罵,一面找了攻略,直接弄到了電話號碼。才發現我整天研究錢幣,竟然沒想到紙條上的線索,那個添畫的骷髏圖案。電話的排序,“e”的解碼關鍵。

真是變態的游戲啊!

游戲在此(密室逃脫)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一, 08月 21st, 2006 at 14:47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.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 feed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,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.

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