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成都,今夜請將我遺忘》

500){this.width = 500;}” onerror=”this.src=’/images/picError.gif’” />
网絡上看了一二節,眼累,遂作罢。最近在機場書店無意中找到,17.5元,一碗餛飩面的價格。買回去,也是不消片刻,看完。

仍失望,覺得太不真實了。職場上的爾虞我詐、情場上的失意背叛,這些都可以理解。但學生時代結交下來的铁哥兒們,怎么也可能一個個這樣的見利忘義、全無情義可言?

可某人跟我說:這書好就好在真實,現實就是這樣子的。

我張口結舌,想反駁他,搜腸刮肚半晌,曰:“也是。失去聯絡N年的同學,如果有一天找上你門,肯定只為二件事:結婚派喜柬,或者,他向你推銷保險和傳銷。”

找不到說服人的例子,最后,我只好無赖一下:不管現實如何,你寫小說的,總得給我灰色的人生觀帶來一些亮點吧?看在一碗餛飩面的份上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三, 05月 3rd, 2006 at 13:16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.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 feed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,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.

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