沿著《封神》的情節(100-107)

500){this.width = 500;}” onerror=”this.src=’/images/picError.gif’” />
圖:姜子牙二上崑崙,師傳授名貴坐騎──四不相


100

申公豹知道姜子牙將會途經龍須虎(不是龍鬚蝦)的踞點,姜子牙不知道申公豹會知道自已將會經過龍須虎的踞點。

繞昏沒?
不是想繞昏你,只想問:掐指而算的本事,誰大點?申公豹和姜子牙。

101

龍須虎听了申公豹的“谗”言,馋姜唐僧子牙的肉。
姜子牙:好吧,我給你吃,只要你將旗子撥出來。

結果,龍須虎的手“長在旗上了”。
姜子牙乘機拿劍指吓他拜己為師。

其實,姜子牙悄悄做了手腳,在旗杆上涂了AA超能膠。

102

龍須虎是人是動物?樣子吓人,好像也沒啥用嘛。處女戰,就給高友乾用彈珠子打得扯著頭跳。银样镴枪头。

扯著頭跳?誰給示範一下?

103

“只听西岐城里一聲炮响,走出一員小將,還是一個光頭兒,銀冠銀甲,白馬長枪,走馬杀到軍前,神武耀威,勇貫三軍,枪法如驟雨。刺斜里一枪,把风林挑下馬來,一魂也進封神台去了。”

此乃黃飛虎第四子黃天祥。
黃天祥,七岁。
果然小將。

早曉得他這么勇猛,黃飛虎携眷叛逃西岐途中,在汜水關夺路而逃時,應該巔倒次序,先派最小的去戰余化。不至於搞得那么狼狽了,──除黃天祥黃天爵,通通被擒。

104

同樣喜好屯兵山上,氣象學家姜子牙利用天氣大破魯雄。
非氣象學專業的馬謖就失街亭、失頭顱,殉葬的是諸葛亮的一把眼淚,或許還有鼻涕若干。

105

魔家四將(四天王)之老二魔禮紅,名兒取得女性,性格也女人。拎一把太陽傘,傘上嵌滿各種各樣的珍珠寶石。

被楊戬偷走了傘,他就一直悶悶不樂,無心整理軍情。──我可以想像他手托香腮無比郁悶的樣子──。后來,太陽傘一直沒找回,禮紅妹妹就給打死了。

106

說起楊戬盜寶,得好好夸夸他的本事!楊戬炼九轉元功,七十二變化,無窮妙道。化裝成一只花狐貂在四魔將那里無間道著。半夜乘四魔將酒酣睡倒,鼻息如雷,將掛帳上的四件寶物用手一端,呃哦──端塌了,止拿得一把傘。那三件寶貝落地有聲,惊醒禮紅妹妹,跳起來看……

楊戬雖然滿身本事,偷東西,還是比較外行,比鼓上蚤差遠了。
隔行如隔山阿。Sigh!(正宗維多利亞時期小說中女主人公口里發出的Sigh)

107

黃天化下山時,其師傳道德真君叮嚀:“千萬不要忘記你勞動人民的本色。”
黃天化:“嗯哪。”

一下山投姜子牙處,第一夜就腐敗去了,大魚大肉,美酒佳人。
第二朝換上王服,染了金發,打了耳洞鼻洞舌頭洞地,披金戴銀,大搖大摆上殿去。姜子牙吓一跳:“考!老子我外派西岐幾十年都沒穿過西裝呢,小子你怎么只一天就穿成這副鬼模樣啊?”
黃天化答:“今天我要去和四天王交涉,所以換上出客衣服。”

黃天化吃得特好,打扮得特漂亮,結果招人嫉恨,被魔禮青一下子打死了。
嫉恨他者,乃其師傳,道德真君也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六, 04月 22nd, 2006 at 21:34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.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 feed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,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.

One Response to “沿著《封神》的情節(100-107)”

  1. 花狐貂

    10:31
    05月 10th, 2006

    有创意

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