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國無雙三

一打上此游戲,沒日沒夜,昏天昏地。時間,不成概念;意志力,潰不成軍。因此,在某個半夜的五點,自某位并肩的戰友眼里看見,奮勇杀敵的本將的雙眼已是血紅。

女將,凤毛麟角

為投入角色,一違常性,選女將,欲嚐試巾幗不讓須眉、女流馳騁沙場的感覺。



寥寥可數的女將中,分別試用了:孫尚香,貂蟬和甄姬。貂蟬擁有最迷人的臉蛋(恨不得去扭一把),粉紅衣裳,當胸繡花。惜武器及動作設計很白痴,打起來,拎枝小棰,像只蟑螂似的,劈腿跳來跳去。這也難怪,她的戰場压根兒不在沙場,而在床上。

甄姬武藝最高強,攻打魏國,遇上她,每每弄到很難收拾便知。一會兒吹笛吹得你暈,一會兒拎笛子當頭砸昏你。還會施法,從遙遠的西伯利亞瞬息轉移一大塊冰來,將你冰凍在內,半天動彈不得。更過份的是,你辛辛苦苦打掉丫一條血線,又會憑空生出一條,簡直一女妖怪。

至於她的服飾,也古怪。下半身穿著一條蓝色捆黑金花邊的猫王褲,一只褲腿缝好,一只褲腿開膛,打跌丫,可見里面白色內褲,無限春光。以致本將我堂堂君子,一俟打到她跌出去,只好閉起眼睛,不看。

孫尚香,無特長就是特長

出於家鄉情義結,最后挑選了咱東吳的孫尚香。這位孫權的妹妹,劉備的夫人,三國鼎立的局面中,和其中二只足關係密切,是舉足輕重的女人。只要在家里撓撓哥哥或者老公的腳底心,三國就倒塌了。

給她配了第三套衣服:紅色緊身衣加超短熱褲,露出健美大腿,干淨利索。衣服是打架的樣子,可惜人不爭氣。身輕,連走路也飄法飄法地,更別說對敵將痛下杀手了。拎二只加小尺寸的呼拉圈,雖然我堅持练至九級乾坤圈,但一路打,一路后悔。

無體力、無攻擊力、無防御力,除了速度,幾乎一無所有,女人實在累人!大部分戰役,我都是在仓皇逃串、等待救兵中渡過,又當魚來又當犬地,急急如丧家之犬,惶惶似漏网之鱼。看見敵將沒出息地返身就逃,將氣全出在小兵身上,最拿手的是歼灭据點兵長。以致那幾天,只要我一閉上眼睛要睡覺,眼前就會浮現一個人,頭頂一條紅線,上書“据點兵長”四個紅字。我手舞足蹈,床上爬起來,又要打,拚命忍住。

甘寧,形同虚設的無雙

《三國演義》里,甘寧甘興霸是我很喜歡的一員大將。心氣高傲,亦真才實料,有本事配上這等好胜性格。其代表作“百騎劫魏營”,為和凌統爭胜斗氣,出戰前口吐狂言:“若折了一人一騎,也不算功”。實事求是的說,當時曹軍四十萬,凌統討三千襲之,以小胜多,也很了不起了;甘寧跳出來說只須百騎,存心抬杠、挑釁,怪不得凌統大怒,當場跟他吵起來。可興霸,不光覇氣足,底氣也足,果然不折一人一騎。膽略和魄力,武藝和能力,不得不嘆服。

這么勇猛的一員大將,誰曾料,竟間接死於拉肚子(痢疾)。拉肚子拉得有氣沒力,勉為其難上戰場,被沙摩柯一箭射中頭顱。“寧帶箭而走,到得富池口,坐於大樹之下而死。樹上群鴉數百,圍繞其屍。”不胜唏噓!如果時空可以穿棱,我會給他送上幾粒保濟丸。讓臭氣熏天的日本行軍藥,充當傳說中的仙丹。

甘寧造型比較現代,這發型就是現在走到馬路上,也不奇裝。頭插一支白翎,項挂一圈銅鈴。据說甘寧的銅鈴聲,聞者丧膽。游戲里的甘寧,表現差強人意。速度可以,曾孤身惹毛了小氣的關云長,丫騎上赤兔追杀。我屁滾尿流,逃啊逃,靠雙腳還可以逃脫。至於攻擊,尚可吧?恕在下實在說不出個所以然來,雖然打至九級,也是稀里糊塗輪王八拳。因他身體輕巧,難以控制,每每扑向敵將,總會扑空。站穏,回身,所帶的護衛又太強,圍著敵將狂毆,密不通风,休想再擠進去。

防御力差,經常被打得頭上一圈金星,動彈不得;或直直地打飛出去。注意:還是被小兵打的。簡直豈有此理!我最最有意見的是,他的無雙,簡直癈的。緊要關頭,戰情告急才發無雙,期望可以炸走敵人。可這位仁兄發無雙,但見一條紅線,半蹲身子的丫飛一般滑去角落,敵軍毫髮未傷。氣得我經常哇哇大叫,還有人說风涼話:好啊好啊,這無雙用來逃命好。老子誰他媽的要逃命啊?只要血拚!

徐晃,好大一把斧

儘管對徐晃的打扮有點不滿,──包一塊白頭巾,怀疑絶頂聰明,還是選用了他。之所以這么在意所選戰將的外表服飾,皆因這些確實影響到本將打仗的心情和效果。好幾次,我想挑大肉團子許諸,始終放不下心里因素。還有夏侯惇,知道他勇猛,但獨眼龍……。

在游戲的世界里,我應該是個英氣逼人、不男不女,呃,不是,是亦男亦女、亦文亦武的萬人迷。周瑜就比較符合我理想,長著一張俊臉,長發飛揚。穿宽衣闊袖的白色長袍,彰顯羽扇綰巾的风姿。但你別被騙到,那只是靜態時美。實際情況是,每到我告急,但見一白衣無常鬼飞滾入來,披頭散發,手舞足蹈,精神病院逃出來的一樣,状甚恐怖。敵軍未被消滅,我已給活活吓死了。

徐晃不負所望,是上述選用大將中最好用的。速度,即快到足夠逃離追兵,又慢到可以死死咬住主將打,不會滑開;力度夠,這和主將捉對兒廝殺時很起作用,手起斧落,照對方兜頭砸幾下,喜見Y血去了一大截,不似孫尚香、甘寧打得手軟,對方血線紋絲不扣。

极滿意他的無雙設計,拎起大斧在頭頂“呼呼呼呼”地輪舞,揮出一道紅色圓圈,敵兵紛紛跌出去。雖然無雙線短,后來發現短也有短的好處,打敵方小兵三二下,便可儲滿,發出,威力一樣巨大。

眾所周知,武器每三小級進一等級,賦予新名稱。俺徐晃拎著一把大斧頭出場,武器就叫“大斧”。升級改名,竟然盼來個“毫(好)大斧”。到升第七級,不免擔心,不會來個“好大的一把斧”吧?結果來了個“牙斷”。哭!俺寧可拎好大的一把斧去砍人,也強過拎只斷牙呀。雖然斧頭形狀確實蠻似一粒斷牙。

──

每場苦戰結束,論功行賞,升級加勳,看點數飙升,是最開心的時刻。但是,有二個職位,我真的不想升啊,“骠騎大將軍”和“揚威將軍”。鳴鳴鳴,我不嫖妓,也沒有理由會阳萎。

 

 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六, 03月 25th, 2006 at 22:39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.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 feed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,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.

2 Responses to “三國無雙三”

  1. kingsnews

    04:07
    08月 27th, 2006

    絕倒!!!女孩少見這么幽默的。

  2. 身是客

    23:13
    08月 28th, 2006

    謝謝Kingsnews。^_^

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