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本書,《一座城池》和《餃子》

500){this.width = 500;}” onerror=”this.src=’/images/picError.gif’” />
《一座城池》

書腰封上題:“韓寒迄今最滿意的里程碑式作品。”

恕在下眼拙。

此書一塌糊塗,莫名其妙。
作為素追捧韓寒作品的我來說,深深失望。

字句方面的小聰明有,情節方面不知所謂。
只見一段段的貧嘴,如同說相聲,抖包袱。

如果硬要說作者隠誨地表達什么彷徨、苦悶、迷失、追求、理想……,只好恕在下愚笨。

500){this.width = 500;}” onerror=”this.src=’/images/picError.gif’” />
《餃子》

半小時閱畢全書,簡直立等可取。早知道,也不會叫人巴巴兒地去買來,浪費錢財。

一慣的冷峻語調說故事。
沒什么恐怖感覺,只是惡心了點。
讀李碧華作品,會感受到森森寒意發自她骨子里的冷。窺破世情,不信愛情。

李碧華是個低調的人,幾乎沒公開過照片。記得曾經看過一張玉照,四五十岁了,圓臉大眼,美人迟暮。是美人,沒錯。
八卦地揣摩一下,觀其作品,似遭受很大的波折,感情的,或際遇的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四, 03月 23rd, 2006 at 14:28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.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 feed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,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.

One Response to “二本書,《一座城池》和《餃子》”

  1. 罗衣

    00:11
    03月 31st, 2006

    前者评的有理,后者评的合理。

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