沿著《封神》的情節(54-58)

54

伯邑考丰姿俊雅,一表非俗。妲己見色起意,暗忖“況他少年,其為補益更多”,引誘威逼。誰知伯邑考堅拒不從,力保貞操。妲己逼奸不成,惱羞成怒,將他醢為肉酱,制成肉餅。
唏噓。

問題:伯邑考當時真是翩翩俊少年嗎?
考證此問題,先來研究姬昌被囚羑里,究竟高壽多少?

姬昌刑滿釋放,回京謝恩,“眾官見姬昌年邁,精神加倍,彼此慰喜”。
當時年邁,這是肯定的。

姬昌赦回,斷虞芮之爭。《史記》云:“盖受命之年稱王而斷虞芮之訟,后十年而崩。”
據說,文王九十七乃崩。
這里,《史記》心虚地用推測性的詞──“盖”,因此,我也很不負責任地告訴大家:姬昌囚羑里,盖過八旬矣。

八旬老父怀抱幼子也是有的,特別此事已得當前大科學家親身驗證。
但,看清楚:“姬昌生九十九子,長曰伯邑考,次子姬發……”
《大戴禮》:“文王十五而生武王(姬發)。”可見十五岁不到,已生了伯邑考。(天啊!簡直摧殘少年。)

綜上所觀,這位令妲己色心大動的翩翩少年公子,──伯邑考,當期時,已六七十岁了。
古稀之年,魅力真大。

編派妲已,也沒有這樣編故事法的。

55

“文王崩時武王已八十三矣,八十四即位,至九十三崩。”
真正要命,不跟老子爷鼓足勁拚長命,還當不上皇帝。

現在才知道,查尔斯王子並不是世界上最郁悶的王子。

56

文王、武王皆九十高齡南征北戰。最有作為、最有建樹的黃金時代,也在八九十后。
姜子牙七十二岁下山謀前程,八十找到好主雇,走上事業的康莊大道。
姜是老的辣。

我長期以來對老人政治抱有的疑慮,顿消。

號外:八十三岁的李光耀最近跃跃欲試。

57

《紅樓夢》寫一群十四五岁的小屁孩。
《封神》寫一群七老八十岁的老頭子。

強烈建議:將《紅樓》《封神》加一加再除以二。

58

經過紅樓夢里人的早夭階段,托賴時代進步、科學昌明,現代人輕輕易易就可以活個八、九十岁。

真不幸!

在免費醫療保健體系全面崩潰,在退休養老保障不知何處覓,在六十岁被勒令退休,積蓄省吃儉用只夠捱到七十岁,而醫生卻告訴你:恭喜你,你身體状況良好,活到一百岁也沒問題。

你哭,還是笑?
苦笑的笑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六, 02月 11th, 2006 at 21:02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.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 feed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,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.

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