沿著《封神》的情節(49-53)

49

“鹿台在衛州衛縣西南三十二里。”──《括地志》
“鹿台其大三里,高千尺。”──《新序》

鹿台,要姜子牙造,是妲己為報玉石琵琶精之恨設計陷害;
要崇侯虎造,便又成了美差一桩;
雙重標準。

同理,女人要是容忍丈夫納妾,或皇后不給嬪妃穿小鞋,在男人心目中,謂之賢淑。
妲己投紂王所好,大方到找喜媚來共伺紂王,在史官的削筆春秋中,就是包藏祸心。
雙重標準。

50

史官是男人吧?
不知道有沒有討小老婆的?
如有,如何處置白天伏案疾筆痛罵妲己淫亂宮闈,晚上怀抱美妾怨恨河東獅擾亂興致這種局面呢?

好比咱干部同志白天永遠一臉铁青做人思想工作,晚上嘿咻嘿咻做自己身體工作時笑是不笑呢?

這是我一直愛瞎琢磨的事兒。

51

幾乎每一件坏事,都是妲已出主意做的。
翻爛《史記》,幾乎所有的坏事,紂王一人做事一人當。有關妲己的“惡状”,只一句:“(紂王)愛妲己,妲已之言是從。”

成功令皇帝成為妻管炎者,就會贏得身前身後名,罵名。

話說回來,若長得君王帶笑看,誰在乎身前身後名?

52

伯邑考帶著七香車、醒酒毡、白面猿猴、美女十名,赴朝歌向紂王進貢贖罪去了。
結果,寶物遭没收,父王非但未獲赦,他自己反被制成肉餅。
失於打點。

同樣的進貢贖罪,散宜生就很專業,卓有成效。

走后門,打通關節,乃古今辦事第一要旨。
切切。

53

“七香車乃軒轅皇帝破蚩尤於北海,遺下此車,若入坐上面,不用推引,欲東則東,欲西則西。”
毫無疑問,汽車也。

不知什么牌子?馬力多少?

玩GT4。此變態游戲幾乎羅致了汽車誕生以來的各種跑車,而且它允許各級別車子混戰。此寬限,极大地滿足了我這樣的無能變態車手。
淘到一輛600匹馬力的七香車,──黃色車身貼滿亂七八糟圖騰,形象超酷。跳進場,一溜烟去,看300來匹馬力的車跟在屁股后面吃塵,大爽!

值得推薦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五, 02月 10th, 2006 at 13:44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.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 feed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,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.

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