沿著《封神》的情節(38-43)

38

“話說子牙成親之后,終日思慕崑崙,只慮大道不成,心中不悅,哪里有心情與馬氏暮樂朝歡。”

六十八岁黃花女,當然不悅。給他換個妲己,看他悅是不悅?暮暮朝朝,樂歡是不樂歡?

39

“馬氏不知子牙心事,只說子牙是無用之物。”
無自知之明,是丑女的通性。

丑女,十有八九不認丑,相反,還覺得自己天仙。以致有好幾次,我真想孫悟空變身般,鉆進她們的大腦,通過她們的視覺神經,透過她們的雙眼,照她們常用的鏡子。看看究竟哪一部份出差錯了,才反饋給她們如此南轅北轍的信息。

丑女會比正宗美女更頻繁地撒嬌,向熟,或不熟的男人。
前世修來的福,我經常有幸目睹這種毛骨悚然的奇景。

丑女發嗲,成功率百分之一百。
無它,男人忙不迭答應,以制止其撒嬌不止。韓寒說。

申明:此“丑”非指長得丑,而是“丑人多作怪”的“丑”。
並非要開脫自己的不厚道,二者,確實有區別。

40

馬氏享受獨身至六十八岁,嫁了可以飞扬跋扈,對子牙要么譏、要么罵,甚至揪扭一堆。堅拒隨子牙移民,離婚,再嫁。

女人早生個三千年,投胎在商代朝歌,多么幸福?
那是一個女人個性得以十足張揚的時代,完全達到了現代女權分子的要求。甚至,有過之而無不及。起碼,現代的女權分子,到了六十八岁,會安份不少。

41

“民貧則為盜,盜聚則生亂。”

共勉,今古共勉哈。

42

妲己設“虿盆”刑治宮人,勒令民眾每戶納蛇四條。
“天子隨傳旨意,張挂各門。國法森嚴,萬民遭累,勒令限期往龍德殿交蛇。”

將這個“蛇”,改為大练钢铁的“铁”,是不是似曾相識的場景呢?

43

宋異人,我一直想夸他。

那天,姜子牙投奔他,跨進門時,他正算帳。
第二天子牙起來不見他,問,庄童曰:“想必討帳去了。”

其后,這位東方的葛郎台先生肯兌五十两銀子給姜子牙打本做生意,雖然不知道談好多少利息,始終不容易。

從財主手里弄到錢,是比共產主義更不容易實現的一件事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五, 02月 3rd, 2006 at 22:52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.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 feed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,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.

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