沿著《封神》的情節(19-23)

19

“文王龍顏虎(眉/肩),身長十尺,胸有四乳”──《帝王世紀》
“苍帝姬昌,日角鳥鼻,高長八尺二寸,聖智慈理也” ──《雒書靈準听》

身長十尺,不知當時一尺長多少,用傳說中的商尺來粗略計算,恐怕要近三米高。
姚明,身高,2.26米。
姬昌,有點KING KONG。

胸有四乳,妖怪啊~~!
可忴古代史官,為帝王挖空心思杜撰異瑞,連四乳也編造出來了。
唯一的好消息是:現在隆胸手術失敗,不幸胸怀四乳者,應該感到欣慰,乃帝王異瑞也。

豬的胸前有一排扣子。

20

姬昌有二十四妃,九十九子,人均出產4.125子。

不知此九十九子,是否全部正宗姬昌產品?
不要想歪了,我的意思是既然可以收養雷震子,也可能有其他的收養來的兒子。

不過,憑什么要我相信雷震子是半途拾到的?誰知道去朝歌的寂寞旅途中發生什么事了,或者,誰知道姬昌和雷震子的媽發生什么事了?

21

姬昌醉言無忌,對費仲、尤渾直言:你倆將死得很慘。
二人听罢,含笑曰:“‘生有時辰死有地’,也自由他。”
三人复又暢飲。

費尤二人又問姬昌的結果,得知會善終正寢,慶慰曰:“賢侯自是福壽雙全。”
三人又飲數杯。

各人分別,費、尤二人在馬上(真正的“馬上”)罵曰:“這老畜生!自己死在目前,反言善終正寢。我等反寒冰凍死。這樣可惡。”
然后奔回去向紂王一輪嘴訴姬昌坏話。

這一節,寫得好看之极。短短不足一頁,宜反复把讀。
費、尤二人當面強獻的笑臉、故作的淡定;到一轉身馬上翻臉,破口大罵,到奔回去中傷,狠狠發泄怒氣。
人性啊,中國人!

22

紂王竟然容許姬昌拿太廟會不會在明天起火來證明他算命靈驗。

就算盲人也看出來了,朝中自有姬昌的人準時去劃火柴的。
哦,不,當時可能還要鉆木取火,頗需时間,所以起火時間定在明日午時。

23

擱淺在姬昌這里,遲遲不遇步走,皆因姬昌這一脉,對我來說,太重要了。

姬昌的二位伯父:──太伯、虞仲,據說為了讓位給姬昌父親,跑到東部發展。實際情況,是吵翻了給撵走的還是怎么樣,不得而知。
二位暴走青年紋身剃發,很反叛、很時髦,也有出息,去開發大東部,竟然開發出一個新經濟特區──“吳”,即敝人家鄉──蘇州。

沒有姬昌,就沒有他父親,
沒有他父親,就沒有他父親二兄長東奔,
沒有他父親二兄長東奔,就沒有蘇州,
沒有蘇州,我出生在哪里啊?!
沒地方可供我落地,還怎么寫這個勞什子文章?
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五, 01月 20th, 2006 at 00:40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.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 feed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,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.

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