沿著《封神》的情節(9-13)

9

北伯侯崇侯虎的弟弟崇黑虎,──很复雜哈,姨媽的姑爹的姨媽──,騎火眼金睛獸。
蘇護的督粮官鄭倫,也騎火眼金睛獸。

火眼金睛獸?骇言耸闻。
估計也就是一頭眼睛紅色的動物而已。
兔子的眼睛是紅色的。

紂王令武成王黃飛虎去追逃走的二王子殷效殷洪,黃飛虎騎的是五色神牛。
一頭牛,還是斑駁雜色的,跟現在的奶牛差不多樣子。

看來,商朝脫離山頂洞人時期不久,大伙兒剛從山洞里跑出來,捕到什么動物就騎什么動物。
連家畜也不放過,堂而皇之騎上戰場,美其名曰“五色神牛”。

牛可以跑多快?西班牙奔牛節上的奔牛除外。
黃飛虎自然追不上。
空手而返。

10

黃飛虎,經常被我看成:黃飛鴻。
痛苦。

11

我們,或者只是我,需要弄清楚一下這個故事的時代背景和地理位置。

約公元前1600年,成湯建商朝,傳640年至紂王。
封神故事,發生在公元前1040年。

商在今天的河南省。
周在今天的陝西省。

歷史地理課補完。

欲知詳情,可查閱教科書,反正我們的教科書非常尽责,有本事將你想了解的知識解說得你再也沒有興趣去研究。

12

紂王基本上不上朝,好像我們早上懶在被窝里不肯上班一樣,經常被大臣鍾鼓齊鳴催叫著去上朝。
紂王總是大怒,怪只怪那時候的‘閙鐘’實在太遠了,臂長莫及,無法按停。

罵罵冽冽,只得命駕登殿,上朝,舌戰群臣。
有時候,我簡直怀疑紂王上朝就是為了和大臣吵架。

吵不過,杀。

若不能即時遂意,此虐待狂兼狂燥症患者就在心里嘀咕:考!要不是……,老子早拿金瓜砸丫頂了。
回去還要再向妲己哭訴:“今日商容撞死,趙啟炮烙,朕被這兩個匹夫辱罵不堪。這樣慘刑,百官俱還不怕,毕竟還再想奇法,治此倔強之輩。”

紂王怎么這么天真烂漫啊?
很簡單的嘛。
莫須有他們贪污人民幣10萬元,判個有期徒刑八年。
就可以了。

13

紂王擔心姜桓楚得悉女兒亡,領兵來攻,向費仲討主意。
費仲獻計:把四鎮大諸侯誆進都城,統統杀之。其余八百鎮諸侯群龍無首,再不敢作亂了。

我呆了呆,沒想到他會出此妙計。
更沒料到,紂王大悅,夸費仲:“卿真乃蓋世奇才,果有安邦之策。”

二個神經病!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五, 01月 13th, 2006 at 10:08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.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 feed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,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.

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