沿著《封神》的情節(5-8)

5

蘇護帶著妲己來到朝歌,上到金銮殿時,紂王怒氣未消:“推午門梟首!”
費仲建議:先看看他女兒,美則赦罪;丑,就倆父女一起斬於市。
於是,妲己被宣上殿,供紂王當眾驗貨。

她是怎樣款款地走上殿去的?
怎樣的姿容?怎樣的儀態?
不得而知。
只知道紂王從龍椅上惊起,呆立當場。
只知道,蘇護滿門得保,榮歸故地,還,帶著封賞。

這是揚眉吐氣的一刻。完勝,完全地,純粹的,憑美貌。
想起另一則揚眉吐氣的場景,在漢宮。
自恃容貎不肯賄賂畫工而遭惡意丑化的王嬙,不蒙召見多年。在招待單于的國宴上滿怀怨氣地排眾而出,自請遠嫁。
“丰容靚飾, 光明漢宮。顧景裴回, 竦動左右。令帝驚悔不极……”

我為世上的鍾無鹽們和其家屬感到深深的悲哀。

6

宮庭內戰是殘酷的。姜皇后慘遭陷害,剜目烙手。
誰先挑起的?

二更時分,姜皇后不請自到壽仙宮,為紂王和妲己的夜宴掃興。
正眼瞧也不瞧出迎並侍立一旁的妲己一眼,以及,后來她奉命獻上的歌舞。

朔望之辰,姜皇后高高上坐,左右二貴妃並座,一派審死官的风度。
當二貴妃面,指著前去朝拜的妲己鼻子一頓臭罵:“我早晚收拾你,滾!”

要我看,妲己還算好脾氣。進宮許久,萬千寵愛在一身,竟然一直不作為。
直到發生了這二件事,才。

姜皇后囂張,自持正統。
贤惠而沒有智慧。
姜皇后說的話,永遠那么大義凛然,既有党代會發言的一貫正確,又有押赴刑場的慷慨激昂。
令人望而生畏。
使你的男人對你生畏,多半不是好事。壓力太大,令他無法正常勃起。

7

“姜皇后父親乃東伯侯姜桓楚,鎮于東魯,雄兵百萬,麾下大將千員;”
“乃二百鎮諸侯之首;”
“長子姜文煥又勇貫三軍,力敵萬夫;”

好一粧政治婚姻。
原說紂王苦悶到要去調戲女娲娘娘的繡像。──注意:還只是一張繡像。
可怜!

8

炮烙
銅制,高二丈,圓八尺,上、中、下三火門,下有三滾盤,推動好行。

精巧周密的設計,簡直像一枚愛國者導彈。
一介女流,怎么可能設計得出來呢?

所以,妲己,大學修理科。而且,在學校的英文名字叫“愛因斯坦己”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三, 01月 11th, 2006 at 11:41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.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 feed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,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.

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