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愛玲的「秀才英文」

劉紹銘在<蘋果日報>撰文‘張愛玲的「秀才英文」’(Bookish
English),出於對張愛玲的興趣,原想全文轉載。后來看看文章也寫得一般,難免雞蛋里挑骨頭之嫌,遂作罢,轉載二張照片一小笑話。

……
張愛玲的英文到家,照理說也是合該如是。她十一歲開始即在美國教會辦的聖瑪利女校就讀。依胡辛在《最後的貴族.張愛玲》所說,這學校「和所有的教會學校一樣,注重英文,輕視國文。……這樣的學校培養出來的女生,英文熟極而流,本國文字卻連張請假條也貽笑大方:『某某因病故請假一天』?」



自有一套穿衣哲學的張愛玲,晚年衣著甚為雅淡。

 

 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日, 11月 6th, 2005 at 16:59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.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 feed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,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.

2 Responses to “張愛玲的「秀才英文」”

  1. 半窗晴翠

    00:19
    11月 7th, 2005

    “某某因病故請假一天”,呵呵。<蘋果日報>也真会找爆料。

  2. 傅七七

    22:10
    11月 14th, 2005

    喜爱张爱玲。

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