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士上,

身边坐一鬼佬,掏出手機打。我一看就樂了。翻蓋式。有网文說翻蓋式手機等同馬桶蓋,使用者“猥琐,矮小佝偻,獐头鼠目”,“高大威猛的”白人多不使用。眼前白人偏生高大威猛,不是搧了撰文者一記耳光?

因為誤用翻蓋電話,無端端成了“人品猥琐卑鄙”的鬼佬,肯定鬧不明,何身旁女子,似笑非笑,表情古怪。

一會兒,鬼佬向我打听下個站位置,我說要么這站下,否則一直到金鐘都不停站。
鬼佬唬得“嗖”地一聲就串下了巴士。

接著上來四位少女,二香港土著,二日本和服。
和服的布料,我看了特親切。怎么說呢,在我小時候的夏天傍晚,小巷子里,到處可見四五十岁的婦人,穿著各類花布制成的大褲钗,趿著拖鞋,手中或搖蒲扇,或抬飯碗,边納涼边東家長西家短地交換情報。

二位勇敢的穿著我國老媽子花褲钗的少女,和服下摆窄,只好小鳥一樣跳著走路,在車廂里跳來跳去的。其中一位長得很漂亮。我垂涏欲滴地盯著她的粉頸:日本MM的皮膚就是好啊!可惜了!

二和服開口講話, 500){this.width = 500;}” onerror=”this.src=’http://image2.sina.com.cn/blog/tmpl/v3/images/picError.gif’” />!竟是香港本地MM!

我心里立刻滋生不快,好像祖國被這群無知少女出賣、斷送了一樣。后來想想,真正的愛國,是否剛才鬼佬相詢,就該義正詞嚴地用普通話回答:“對不起,既然您在中國的地方,和中國人我說話,應該用漢語。”

這樣,不知為國爭光還是為國丟臉?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一, 10月 24th, 2005 at 01:31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.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 feed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,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.

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