踺子

我一到,小朋友們圍上來七嘴八舌:“前二次你沒來,告訴你發生什么事了。前一次,A買了一只新踺子帶來玩,叫J一腳踢進天花板缝里(本客按:那條缝里現在很擠,我曾打進去二只乒乓球)。A哭著要J賠,結果上回,J一來,自手袋里掏出一樣東西,大叫:‘A,我要射你!’一個大腳,但見空中一條白線,又飛進天花板缝里。大家問J那是什么,死白痴仔J說:新買回來打算賠給A的踺子。”

說起,又笑到捧腹。笑畢,大家望著我說:該你出手了。

我當然知道,飛簷走壁,非我莫屬,誰叫我這一身好俊的輕功?負手踱到案發地點目測高度,一時鴉雀無聲,感覺到眾人的目光全落在我背上。當大家都等著我出手的時候,我一定要挺住,玉樹臨風的pose可以擺多久就多久,以供大家瞻仰。看看瞻仰得差不多了,我突然掀起長衫利索地將衣擺束進腰里,腳一點就飛了上去,──飛上乒乓台。然后,再爬上台上的一張膠椅子。

夠不著,再叠上一張、二張……,后來加到了共四張,顫微微站上去,媽呀!我估計自己臉都白了,還英勇地說:“我的腳沒發抖,是膠椅子太軟。”不能往下望,否則會發現自己屬於蜀山劍侠了,馭劍在雲里霧里飛。

下面那群奸人一個勁兒地叫:別怕,你跌下來,我們一定可以接住你的,儘管放心。
我說我很放心,因為我不是黃家駒。

一張台子、四張椅子再加上約8cm 再加163.5cm再加約60cm終於勉強摸進缝里,一把摸到熱熱的一串電線。我頭皮一麻,雙眼發黑:
“阿呀,想不到身是客命丧此地!”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二, 09月 27th, 2005 at 15:27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.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 feed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,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.

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