友自遠方來,贈我波板糖

臨別,地铁口,我們站住,對望。她張開雙臂,我們擁抱。
她說:“以后再見吧。”
知道是不當說的,我還是忍不住:“其實,這一別,我們真不知何時才能再見。”她遲疑了一下,到底是爽朗的人,笑著安慰:“也不一定,總會有機會的嘛。”
我們再一次擁抱。

目送她走下台階,漸行漸遠。我心悵惘。
多么多么多么多么好的一位姑娘?!
我是如此的歉疚,無法待她周到一點,熱情一點。
看她孤身上路,我羨慕、佩服,但更多的是擔心,我覺得這么純真的姑娘在中國這塊人心不古的大地上行走,不懂得保護自己,會受傷的。

但願,但願,我只是瞎擔心。

***

餐廳燈光下,驟然看見她拿出的這些巨大的、七彩的波板糖,我顧不上禮儀,尖叫一聲,心里也燃放起七彩的烟花。

500){this.width = 500;}” onerror=”this.src=’/images/picError.gif’” />

我得意洋洋地揮舞著波板糖到處顯擺,一會兒說這糖可以作羽毛球拍,一會兒說這糖比我手掌還大。被某毫不容情地指出:“莫忘了,閣下手小。”我想了半天,無奈地答:“小,也是手嘛。”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三, 08月 10th, 2005 at 21:34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.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 feed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,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.

One Response to “友自遠方來,贈我波板糖”

  1. 花嫣然

    11:20
    08月 11th, 2005

    真的好大的糖呢中国也未必就是人心不古嘛

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