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stile Waters

在香港,被翻譯成《幽靈潛艇》,真是超水準的翻譯!

蘇美二艘潛艇在海底玩追捉游戲,關了引擎,屏息斗靜。蘇聯的先憋不住氣,開了走,結果,剛好撞上繼續练龟息大法的美國潛艇。納悶,海洋這么大,又沒交通線路管制,這么大的路不走,怎么會剛好撞正?聲納累事?不知道現在的潛艇除了聲納,還配備了什么先進的視覺感官功能?

納悶之二,不知道蘇聯潛艇啥質地做的,同樣一撞,美國的紋絲不動,蘇聯的卻開膛破肚,携帶著核彈,好象身手不靈光卻非要騎赤兔提青龍偃月刀,拎又拎不動刀,還被掀下馬。其三,氧氣為啥這么少呢?為啥潛艇里不多帶氧氣呢?蘇聯人真是小氣鬼。

找幾個封面對照

看到蘇聯潛艇搞不掂火,我突然靈光一閃,何不直接放海水進去灭火降溫呢?剛剛想到這里,嘿,還真靈,那艇長就照辦了。只是,我沒有想好再怎么浮上來,好象木有法子直接排水,只好慢慢抽,抽不及,進了水的艇太重,怕浮不起來了。為避免美國東海岸城市遭殃,只好牺牲小我,全體沉入海底算啦。人家做艇長會計算,只打開四個門,下沉2分鍾。灭了火,又保全了艇。看來,我當艇長,船員們性命難保。

本片說是根据真實事件改編。古哥了一下,不知道是否指這事:“1986年10月6日蘇聯一艘“揚基”級戰略核潛艇在百慕大東北部海域沉沒,上面攜有16枚SS-N-6型戰略核導彈,每枚導彈都裝有兩枚核彈頭;
”如果這樣子,那潛艇究竟保全了沒有?

看過幾部有關潛艇的電影:《U571風暴》、《紅潮風暴》、《追擊赤色十月》,覺得當兵的恐怕數在潛艇里的最苦了,一年半载關在狹窄局促的艙里,不見天日,不見女人,郁悶成病……。發展到現在核潛艇,又特別容易出事故。出了事故還得啞忍,不能求救,全艇遇難,捐躯都捐得不明不白。……

還是當空軍合算,駕駛著最新式的線條優美的戰機,呼啸在蓝天上。高興翻幾個跟斗,看見美女來個大俯沖,吹吹口哨;最長時間的任務,飛行也不會過夜。真打起來,瞄準什么的,只要按按鈕,導彈自動鎖定目標。最爽的是,就算被人鎖住了,也會有訊號提醒你,比我打的游戲機安全多了,我游戲機里的飛機,老在我打得很起勁的時候,在我面前莫名其妙的就爆炸了,提醒也沒一個。

 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二, 07月 26th, 2005 at 21:54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.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 feed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,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.

 

Leave a Reply